凯莉姬

唐小虎×你(JCY)|再续前缘

  

图源小🍠:A命定

⚠️本篇道德观严重扭曲,感情洁癖请自行避雷。

————

今天是你们初中毕业30周年的同学聚会。其实你们初中同学很少聚,但是大概是因为大家都上了点年纪,变得越来越怀旧,于是就有几个热心肠的同学组织了这次聚会。

  

当初毕业的时候才1992年,同学们没有手机没有QQ,组织者找人也是颇费了一些力气。

你如今其实不在京海,而是在隔壁城市JC院工作,工作忙,家里事也多,但你还是一口答应了班长的邀请,主要是你想见一个人,唐小虎。


你是这几年突然开始经常想起他的。

说不出来是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怀旧,或许是平凡的日子缺少一个激情的出口。


说起来,唐小虎是你的初恋,你俩在初二到高一的时候,短暂“谈过”过一段时间。你成绩好,高二开始被省城的重点高中挑去,去了那边读书。

离开京海前你俩泪眼婆娑,说好一定要经常通信,但是新生活很快占据了你们的时间,你忙于读书,他则忙于当gai溜子。

  

最终,像所有青涩的初恋一样,你俩无疾而终。

你一路考大学、考公务员、工作,很少回京海,竟然再也没见过唐小虎。

他怎么想的不知道,但是这段感情在被你日后反复回味的过程中,终于被盘成一颗闪闪发亮的小小宝石,妥善存于心中。


熙熙攘攘的会场里,老同学们发福的发福、秃头的秃头,已经叫人难以辨认。但是你毫不费力地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了唐小虎——谢天谢地,他没发福也没变秃,保持得相当好。

他穿过人群向你走来,脸上笑的模样还和当年一样,就是嘴唇上怎么多了一道疤。

不过更吸引你注意力的是他的手,你眼尖,看到他手上没戴婚戒。


你俩随意聊了下现状,发现真的蛮搞笑。

当初你是学霸他是学渣,如今你在jc院工作,他却在强盛高启强的手下。

你虽然是在隔壁市上班,但是强盛的事情多少也是听说过的,起家的方式不是很清白。据说他手下有个两兄弟,特别吓人,你想该不会就是唐小虎和他哥吧。

闹半天这么多年,你俩还是一条线上的两个端点。


但是这不妨碍你们再续前缘。

  

再续前缘的方式很简单,几轮酒下来,你跟他说,当初没做成功的事,现如今要不要再试一试。

他说可以呀。

他是笑着说的,露出一口大白牙,还和当年一样好看。

你的耳畔好像忽然响起那年盛夏的蝉鸣,掌心冒出一阵汗。你好像回到了你们在公园里无止尽的散步的时候,你俩紧紧牵着的手,手心都是湿漉漉的。


你们来到该来的地方。

你手握着XX仔细端详,要知道当初你是吓得看都不敢看的。

你说,哎呀,也不怎么样嘛,怎么当时就不行呢。

他说,还是认识得太早了。


这话说的,怎么好像还有一点遗憾的味道,你心里想,肯定是自己多心了。


你们轻柔接吻、彬彬有礼、按部就班。你本不愿意过多(坦路)身体,怕时光的侵蚀太过触目惊心。但是他依然温柔亲遍你的(泉伸)。

在他眼里,你的过去和如今、青涩和成熟、年轻和衰老,统统交织在一起。


你们在时光的隧道里做eye。


事毕,你俩躺一起聊天,他捏起你的左手,上面有婚戒有钻戒。

你说,怎么的?惊讶啊?觉得我不会做这种事情。

他说,没有,不惊讶,就是觉得你老公对你挺好的,这钻怎么看都有2克拉的样子。

1.6,旁边镶了一圈,所以显大。你回答。


你一边和他说一边想起你的老公,你的工作,你的日常生活。


你想,是该回家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