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莉姬

唐小虎×你(钢琴教师)|彼此彼此

  

你是一名钢琴教师,平时是在自己琴房给孩子上课的。但是今天你却要到一个学生家里去上课,因为孩子不小心摔伤了脚,行动不便,而比赛又近在眼前。但最主要的原因,是学生的爸爸叫唐小龙,在京海是有能量的人物。对这样的学生家长,你多少也是要巴结一点。


这会儿晚上八点了,你打车到了学生家。

是一个豪华小区,门口礼宾穿着笔挺制服,礼貌询问你去拜访哪一家。你报出门牌号,礼宾就开始带路,带你绕过华丽的喷泉和热带植物园般的绿化区、穿过富丽堂皇的走廊,然后站定到两部金灿灿的电梯前面,帮你按下按钮,说电梯已帮你刷好,你上去就可以了。

做完这一切,礼宾向你礼貌点头,然后离开了。


电梯是从负一层上来的,门打开的时候里面已经站定了一个高大的中年男人。

他本是随意倚靠着轿厢壁,一看你进来了就下意识站直了。

你其实很习惯男人在你面前会刻意收敛自己,无他,就是因为你气质好漂亮。


你走进电梯一看,28层已被按亮,这也是你的目的地。难道你们要去的是同一家?

电梯一路再没停下,但是升上28层也要一分多钟。这一分多钟里,你清晰闻到那个男人身上飘来的若有似无的香气,你双眼垂地鼻子却在努力分辨,是雪松?还是冷衫?


电梯快打开门那一刻,你抬眼看向眼前的轿门,却发现擦得锃光瓦亮的轿门里也有一双眼睛在看你。

你有点慌乱,好在电梯门已彻底打开,你赶紧走出来,发现你俩的目的地果然是一家——这个豪华楼盘是一户两梯的。


一位中年妇女已在门口等候,你喊了一声妞妞妈妈,那个男人喊了一声嫂子。中年妇女笑得热情,说,哎呀这么巧,搭同一部电梯来了,快进来吧。

小虎,这是妞妞钢琴老师,老师,这是妞妞的小叔。

你俩终于有机会合理对视了一眼,这次你不仅看清了那双眼睛,还看到他嘴上的疤。一起挨着进门的时候,你确定,刚刚那阵香水,是雪松的气味。


是的,唐小虎今天来他哥家里,找他商量点事,就这么巧碰见了你。事情很快谈完,但是隔壁房间还在断断续续传出钢琴的声音,于是他就没话找话,又和他哥多聊了几句。妞妞钢琴考到第几级了,比赛什么时候,表演什么曲子?

唐小龙一个也答不出来。到最后都有点生气了,孩子的事都是孩子他妈管的他唐小虎不知道?今天是抽风了还是怎么的,问他这些问题!


琴声消失的时候,唐小虎刷一下站起来告辞了。

他先下去车库把车开出去,停到路边拐角处,看你慢慢走出了大门,他就把车开来,一副刚刚好碰到的样子。


你正站小区门口,看着手里的打车软件呢,突然一辆黑色卡宴停在了你面前,窗户降下,是妞妞的小叔。

老师,这边不太好打车,你去哪我送你,他说。


你看了下手机,软件显示司机还有一分钟到达,于是你飞快点击取消,然后和那个男人说,那就麻烦你了妞妞叔叔,确实有点不太好打车。


然后你上车,系安全带,卡扣有点不好扣,他伸手帮你按了下,然后笑着对你说,叫我小虎就行。


后来,唐小虎带你回家,你才知道,他就住唐小龙楼下。那天他本可以直接回家的,结果还特地开了趟车出来送你。

你听完在那里笑,他问你笑什么,你说我们彼此彼此,我那天其实也打到车了。


此刻,你们又如初次相遇那时,一同站在电梯里。

电梯上26楼也要一分钟,但是你们是一分钟也等不及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